台灣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散至社區

2021-01-21 08:40: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舉行記者會公佈,台灣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人自西班牙入境,1人為桃園醫院此前確診護理師的祖母。

  至此,桃園醫院醫護人員群聚感染事件累計已造成10人感染,包括2名醫師、4名護理人員、3名護理人員家屬、1名外籍看護。輿論指出,這起事件已從院內群聚感染惡化為社區傳染。

  疫情指揮中心當天稱,台灣目前正在面臨去年防疫至今最大挑戰。

  桃園醫院為當局衛生福利管理部門直屬醫院,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專門醫院。此次醫護人員群聚感染事件暴露出的內部管理和防疫隔離作業不夠嚴謹等問題,連日來受到台灣輿論、公衛專家質疑和批評。

  疫調顯示,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患者的足跡包括台灣北部大型市場、101大樓、知名餐廳和快餐店等,防疫形勢嚴峻。

  疫情指揮中心當天宣佈,因應桃園醫院發生的疫情,即日起強化醫療院所門禁管制措施,包括每日訪客可探視時段減少為1個時段,住院病人的陪病者(含照顧服務員)以一名為原則等。

  台當局防務部門已下令,所有官兵非必要,應該避免進入桃園地區。新竹市已宣佈原定於該市舉辦的2021台灣燈會停辦,這也是台灣燈會32年來首度因故停辦。台北市宣佈,原定1月28日登場的迪化街年貨大街取消,2月26日啟動的台北燈節延後舉辦。多個縣市紛紛宣佈取消燈會和新春發福袋等活動。

  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39990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37156例排除),其中870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69人解除隔離、94人住院隔離中。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