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傳習錄聽完這番話,我現在就想溜冰滑雪!

2021-01-21 14:39:00來源:新華社

  “中國冰雪,加油!”

  1月18日,正在北京延慶區考察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的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通過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把我國冰雪運動特別是雪上運動搞上去,在3億人中更好推廣冰雪運動,推動建設體育強國。

  讓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這是申辦2022年冬奧會時,中國向國際社會做出的鄭重承諾。如今,這個承諾正在變為現實。

  

  1月18日,習近平在位於北京市延慶區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考察調研時同運動員、教練員等親切交流。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聽到總書記這番話,很多網友坐不住了,紛紛表示想活動活動……

  

  (網友留言)

  細心的網友注意到,總書記考察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是我國第一座達到冬奧會高山滑雪競賽標準的專業場館,填補了國內空白。這裡的雪道雖然難度大,但在賽事舉辦以後,會在平緩區段制出大眾雪道供大家體驗。過不了多久,北京市民和遊客們就能在家門口體驗世界上最好的冰雪運動場館。兩個字,給力!

  

  (網友留言)

  2014年,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考察時,曾告訴南鑼鼓巷雨兒衚同的老街坊們,他小時候在這一帶長大,冬天常常放學後一撂下書包就去附近的什剎海滑冰。2017年,總書記再次向滑冰小隊員們講起自己年少時在什剎海滑冰的往事,對當時家裏給買的冰鞋記憶猶新。

  

  2021年1月17日,北京市民在什剎海冰場體驗滑冰車。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一名生活在北京的網友感慨,在什剎海滑冰曾是很多“老北京”的兒時記憶。現在生活好了,大家強身健體意識更強了,開始不再滿足於在室外冰場滑冰,更想到專業運動場地體驗一把。

  

  2020年12月25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標誌性場館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宣佈完工。新華社記者 張晨霖 攝

  這幾年,一些滑冰發燒友們時刻關注著冬奧會籌辦進展,得知北京新建了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冰面達到1.2萬平方米,是亞洲最大,賽後可以每天接待2000人同時開展各類冰上運動。有網友表示,不光自己想進去滑,還想帶著孩子一起體驗。

  

  (網友留言)

  除了興建更多的場地,讓更多的民眾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才是總書記提出“體育強國”的真義,也是“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現實願景。花樣滑冰世界冠軍龐清、佟健表示,這幾年,參與冰雪運動的孩子數量有了飛躍。在各地舉辦的各種各樣的冰雪嘉年華里,看到的不僅是中青年人的身影,還有越來越多的孩子和老年人們。

  

  2021年1月1日,在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臨夏市金色草灘景區,小朋友在滑雪圈。新華社發(史有東 攝)

  

  (網友留言)

  2017年1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崇禮強調,我們要辦一屆綠色、節約、廉潔的冬奧會,其重要意義就在於,全民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題中應有之義。

  強身健體,就是要讓人民群眾生活得更好。

  2020年1月19日,在總書記此次考察的第二天,北京城飄起了雪花。

  冰雪運動,正當其時!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