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運期間預計發送旅客17億人次左右

2021-01-21 10:58:00來源:新華網

  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副司長王繡春在20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預計2021年全國春運期間發送旅客17億人次左右,日均4000萬人次,比2019年下降四成多,比2020年增加一成多。

  王繡春説,2021年全國春運期間發送旅客人次與往年相比有較大幅度下降,但與當前客流量相比,還是增長了一倍左右,春運壓力依然較大。

  王繡春表示,要減少人員集中流動,實施錯峰避峰出行,根據務工流、學生流、旅遊流等主要客流特點,按照地方政府在當地過年、錯峰返鄉返崗、避峰開學,預約限量接待旅遊等相關政策要求下,強化信息對接,交通運輸部門加強運輸組織,科學調配運力,減少人員的集中流動。

  她説,要減少人員的聚集,提升客運疫情防控標準;制定疫情分類應對預案;堅持“人物同防”,嚴格進口冷鏈物流及入境人員的疫情防控。此外,往年春節期間有不少人採取順風車拼車的方式回家,當前疫情形勢嚴峻複雜,個別城市網約車司機出現了確診病例,這對順風車疫情防控工作敲響了警鐘,要嚴防疫情傳播,落實防護措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