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和平發展是台灣同胞最大的福祉

2020-01-09 20:56: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灣社會經歷了多次政黨執政的輪替,就不難發現,台灣當局走什麼樣的兩岸路線,就關乎什麼樣的兩岸局勢和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之路就有利於兩岸和平和台灣同胞利益和福祉的獲得;走“台獨”兩岸對抗之路,台海就會動蕩,台灣同胞的利益和福祉就會遭到重大的損失。這是歷史的結論。

  和平發展是兩岸永恒的時代主題,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 兩岸關係發展經歷了70多年的曲折歷程,總的趨勢是向好向前發展的,雖然其中出現曲折甚至大的危機,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態勢是螺旋向上的。從前後對比中國國民黨和民進黨執政之兩岸路線的不同,就能夠清晰發現處理好兩岸關係是台灣當局重中之重的政治大事,兩岸關係處理得好就有利於台灣的發展,就得民心,反之就不利於台灣的發展,就失民心。中國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開創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局面,促進了台灣經濟社會的良性發展,台灣民眾普遍贊同中國國民黨的兩岸路線。而民進黨及其執政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了兩岸共同的政治基礎,並大搞“台獨”行徑,兩岸關係由和平發展變成冷戰對峙,嚴重背離了民心和歷史潮流,直接影響到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台灣主流民意是反對的。

  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共同的願望,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是歷史發展的潮流。民進黨當局執政近四年來,未全力顧及經濟民生,以意識形態挂帥,大搞政治鬥爭,搞僵了兩岸關係,搞亂了台灣社會,搞垮了台灣經濟,特別是台灣觀光産業變成“關光慘業”。對此,台灣民眾怨聲載道,反對民進黨當局的遊行示威此起彼伏,表達了民眾對民進黨執政的強烈不滿。

  歷史證明,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台灣同胞才能獲得更多的福祉。

  加強兩岸交流交往,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兩岸人民心靈契合。 習近平指出,“親望親好,中國人要幫中國人。”“不管遭遇多少干擾阻礙,兩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斷、不能少。”兩岸雖經歷70多年的分隔,但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血脈相連。兩岸只有加強交流,才能真正做到相互了解,增進同胞感情,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實現心靈契合,促進兩岸和平。

  兩岸交流合作,增添了和平發展的內生動力和力量源泉。為進一步推動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大陸相繼出臺惠臺“31條措施”和“26條措施”,推出司法領域服務台胞措施,不斷完善兩岸融合發展的制度性安排,為台灣同胞和台灣企業提供同等待遇,共享大陸發展機遇,給台灣同胞在大陸就業、創業、求學、生活提供了實實在在的紅利,讓台灣同胞有更多獲得感,拉近了兩岸同胞的距離。

  然而,民進黨當局上臺以來,對兩岸交流採取野蠻堵的方式,有意阻撓兩岸交流。民進黨當局先後強制出臺了所謂的“國安五法”“反滲透法”,進一步製造“反中”“仇中”“恐中”氣氛,這些“惡法”被台灣民眾稱為“綠色恐怖法”“反交流法”。民進黨當局用“惡法”來打壓統派團體及人士和往來兩岸的台灣同胞。近來,很多民眾被民進黨當局約談,“反滲透法”正在成為民進黨當局的打手,搞得台灣人人自危。

  大陸出臺惠臺政策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有利於台灣同胞共享大陸發展機遇,讓廣大台灣同胞能夠更好地發展,以一種開放的胸懷為台灣同胞謀福祉。而民進黨當局卻要百般阻撓兩岸交流,限制台灣同胞到大陸交流發展,採取的是封堵的手段。兩相對比,誰在為台灣同胞找出路謀福祉,不言自明。

  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命運共同體。民進黨當局想通過各種手段阻止兩岸交流交往,看來是螳臂當車,必將失敗。原因有二:一則兩岸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民進黨當局怎能阻斷一家人的親情?二則兩岸交流共享大陸發展機遇是民心所向,是歷史發展的潮流,怎可悖逆?

  兩岸交流交往的大門已經打開,並深入人心,民進黨當局想把它關上,已不可能。

  “台獨”是兩岸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是死路一條。 習近平指出,“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圖謀和行徑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嚴重損害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 。

  民進黨當局執政以來,大搞“去中國化”“台獨”動作,無論是從文化上、教育上,還是從經濟“新南向”上,以及從“立法”層面上,多方面“去中國化”,極力歪曲“一國兩制”,其目的就是與大陸作切隔,搞“台獨”。特別是民進黨當局強行通過的“國安五法”和“反滲透法”, 想從“立法”層面上強制阻撓兩岸交流,以達成其畫“島”為牢的“台獨”目的。

  實踐表明,民進黨當局上臺近四年來,其所搞的“台獨”分裂動作,對兩岸關係的衝擊和影響是惡劣的,導致目前兩岸的僵局,加劇了兩岸的對峙,升高了兩岸的風險。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體認到,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背離兩岸和平發展軌道,加劇台海動蕩,是不得人心的,而只有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才有利於台灣同胞福祉的實現。

  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是與全民族為敵,一意孤行搞“台獨”,其逆歷史潮流而動,絕不可能得逞,必將是死路一條。

  歷史不能選擇,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未來卻可以把握。(中國台灣網特約作者:我心飛揚)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