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G首波競標將持續至“選後” 資費將高於4G

2020-01-10 08:0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正在進行的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頻譜標案,電信業者出價不斷飆高,9日標金已經站上1134.65億元(新台幣,下同)價位。台灣媒體預計不久後將會超越4G第一波競標的金額1186.5億元。

  市場觀察,在電信業者均不願放手的情況下,5G競標可能會持續到台灣“大選”之後。有電信從業者表示,5G資費未來肯定會比4G貴。

  綜合中央社、風傳媒、鉅亨網等媒體消息,台灣方面去年12月上旬開放5G第一波競標,底價為300億元,包含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台灣之星五家電信業者參與。

  1月9日結束的215回合競標總標金升到1134.65億元,距離4G第一波競標金額僅差約50億元。最熱門的3.5GHz頻段標金當天上漲達1118.17億元,單一頻段突破千億元門檻;28GHz標金暫時停留在16.48億元,1800MHz持續無業者投標。

  風傳媒署名“主筆室”的專欄日前撰文稱,目前5G標金已遠高於官方預算的440億元、也比業者預售的600億元高。業者當下既害怕價格繼續上揚、又不得不硬挺下去,標金飆高的利弊有不同解讀。台灣大哥大總經理説,5G標金看起來可能會“創世界紀錄”;如果是此結果,“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中央社引述匿名市場人士的分析指,此次競標以中華電信與遠傳電信最為積極,兩者互不相讓;台灣大哥大因考量與亞太電信“共頻”,在競標上不如前面兩大業者“拼命”。依目前局勢看來,競標在1月11日“大選”之前“應該無法結束”。(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