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出版社發佈兩部新書 作者到場與讀者互動

2020-01-10 08:28:00來源:中國台灣網

九州出版社新書發佈會現場。(中國台灣網 李奕均 攝)

  1月9日上午,九州出版社在2020北京圖書訂貨會上舉行新書發佈會,推出了陶瓷鑒定專家李宗揚所著的《中國歷代瓷器鑒定》和中國人民大學教授王英津等人合著的《國際領土變更公投案例研究——比較視域中的“台獨”公投》兩部新書。李宗揚和王英津等嘉賓出席了發佈活動,與到場讀者進行互動與交流。

  《中國歷代瓷器鑒定》

  《中國歷代瓷器鑒定》是李宗揚先生數十年瓷器鑒定的經驗積累,完整介紹了各時期瓷器的胎質、瓷釉、紋飾、造型、款識等。內容全面,觀點新穎,通俗易懂,使讀者能逐步掌握瓷器鑒定知識,為保護瓷器及做好瓷器鑒定工作起到積極的指導作用。

  李宗揚先生,是當代陶瓷鑒定專家,中央電視臺《鑒寶》欄目的客座專家。先後師承孫會元、趙嘉章、耿寶昌等陶瓷鑒定名家,掌握了一套科學、準確、實用的古陶瓷鑒定方法。

  《國際領土變更公投案例研究——比較視域中的“台獨”公投》

  《國際領土變更公投案例研究》第一作者為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王英津,主要研究領域有比較政治發展、比較國家結構、香港政治、台灣政治與兩岸關係研究等。

  《國際領土變更公投案例研究》一書系統、全面地對西方國家的公投制度及世界範圍內利用公投制度來進行領土變更的相關問題進行了研究。通過“以案説理”的形式對公投與相關範疇的關係進行了梳理和解析,在理論與現實相結合的基礎上,具體指出了“台獨”勢力運用公投制度來進行各種所謂的“住民自決”“領土變更”的錯誤所在。著作團隊結合外國政府反對分離性公投的經驗和教訓,在書中提出了我國應對“台獨公投”的對策建議。

  據了解,該書是中國人民大學科研基金“研究品牌計劃”項目“公投制度及其對民族國家主權的新挑戰”的最終成果,由王英津教授帶領他的課題研究團隊歷時四年共同完成。(完)

陶瓷鑒定專家李宗揚。(中國台灣網 李奕均 攝)

王英津教授圍繞新書在現場發表主題演講。(中國台灣網 李奕均 攝)

李宗揚為讀者簽名留念。(中國台灣網 李奕均 攝)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