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探索宇宙新時刻:火星19日將迎來首架直升機試飛

2021-04-19 08:5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佈,火星上第一架無人直升機——“機智”號 (Ingenuity)直升機的首飛將於4月19日舉行。外媒認為,“機智”號直升機的首飛意義不亞於萊特兄弟首次在地球上試飛人造飛行器,將為人類探索宇宙的方式帶來新“利器”。

  消息稱:“美國宇航局預計,不早于4月19日舉行無人直升機火星首飛 ,時間大概是美東時間3點30分”。直升機首飛的相關數據將在飛行結束幾個小時後傳回地球。

  據此前報道,“機智”號直升機的首飛已經被多次推遲。

  據報道,這次飛行是一次真正的挑戰,因為火星上的空氣非常稀薄——密度不到地球大氣壓力的百分之一。這就意味著,為了飛行,火星直升機旋翼槳葉的旋轉速度,必須比在地球上的直升機要快得多。

  NASA稱,這種“前所未有”的直升機操作非常危險,但表示它可以獲得關於火星條件的寶貴數據。

  “機智”號直升機搭載“毅力”號火星車於今年2月成功降落在火星表面。按照美國宇航局計劃,火星車將監控直升機的飛行過程,並將拍到的圖片和數據傳回地球。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