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疫苗採購負責人:可能不再與阿斯利康制藥公司續簽合同

2021-04-19 13:2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18日,歐盟內部市場委員佈雷頓表示,鋻於阿斯利康制藥公司在今年年初一再延遲交付歐盟訂購的新冠疫苗,歐盟可能決定不再與該公司續簽疫苗採購合同。

  “作為歐盟疫苗(採購)負責人,我的首要任務是確保制藥公司根據合同按時交付疫苗”,佈雷頓當天在接受法國商業調頻電視臺(BFMTV)採訪時指出。

  佈雷頓説,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歐盟向阿斯利康公司訂購的疫苗數量分別為1.2億劑和1.8億劑,但該公司在第一季度僅交付了3000萬劑,在第二季度僅交付了7000萬劑。

  佈雷頓同時表示,歐盟方面目前尚未作出最終的決定,並將繼續就此議題進行討論。

  據悉,歐盟與阿斯利康制藥公司簽訂的疫苗採購合同將於今年6月30日到期。(總臺記者 鄭治)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