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屆濰坊國際風箏會在山東省濰坊市舉行

2021-04-18 11:1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4月18日消息(記者雅萍)恰是春風送暖時,相聚濰坊放紙鳶。4月16日-19日,第38屆濰坊國際風箏會在山東省濰坊市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風箏愛好者和海內外嘉賓相聚一堂,一起放飛夢想。

  第38屆濰坊國際風箏會盛大開幕。(你好台灣網 圖 王筱軒 提供)

  國際風箏聯合會副主席、中國風箏協會主席劉北劍表示,經過多年成功舉辦,濰坊國際風箏會已成為濰坊聯絡世界的紐帶,也是濰坊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濰坊的重要窗口和平臺。風箏也作為和平友好使者,向全世界傳遞著濰坊人民愛好和平、積極踐行和平理念的心聲。相信濰坊一定會進一步做大做強風箏産業、傳承弘揚風箏文化,使風箏越飛越高、賽事越辦越好,讓世界風箏都的城市品牌和金字招牌更加深入人心。

  風箏一線牽  世界心相連。(你好台灣網 圖 王筱軒 提供)

  據介紹,本屆風箏會突出“風箏一線牽,世界心相連”的主題,期待以風箏為媒,結交更多四海賓朋,擴大對外交流合作,努力辦成一次文化的盛會、友誼的盛會、發展的盛會。

  春天裏,一起放飛吧。(你好台灣網 圖 王筱軒 提供)

  開幕式上,濰坊國際友好城市厄瓜多爾瓜蘭達市市長路易斯梅達多欽博萊馬和韓國利川市市長嚴泰俊分別以視頻形式錶示祝賀,中外嘉賓一起觀看了“雲上風箏會”盛況,共同欣賞了“大濰向海 古坊舞鳶”風箏主題晚會。

  以風箏會友,促進文體旅融合發展。(你好台灣網 圖 王筱軒 提供)

  據了解,本屆風箏會共有來自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118支隊伍、500名放飛隊員、1628隻形態各異的風箏參加比賽和表演。期間,還將舉辦最佳創新風箏賽、最佳優秀傳統風箏賽等賽事、演出、“畫説風箏”大型風箏主題油畫展、紀錄電影《風箏風箏》首映式及多項經貿活動,充分體現這一盛會的國際化、群眾化、平臺化、市場化和創新性。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