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氣候變化磋商在上海舉行

2021-04-18 10:02:00來源:中新網

  據生態環境部微信公眾號消息,4月15日至17日,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同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克裏在上海舉行會談。雙方就合作應對氣候變化、領導人氣候峰會、聯合國氣候公約第二十六次締約方大會等議題進行了坦誠、深入、建設性溝通交流,取得積極進展,達成應對氣候危機聯合聲明,重啟中美氣候變化對話合作渠道。

  雙方認識到,氣候變化是對人類生存發展嚴峻而緊迫的威脅,中美兩國將加強合作,與其他各方一道共同努力應對氣候危機,全面落實《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及其《巴黎協定》的原則和規定,為推進全球氣候治理作出貢獻。雙方將繼續保持溝通對話,在強化政策措施、推動綠色低碳轉型、支持發展中國家能源低碳發展等領域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