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臨近】長線遊需求旺盛 跨省遊成出遊主體

2021-04-17 15:28:00來源:央視網

  隨著五一假期的臨近,旅遊市場恢復迅速。今年五一,遠途、長線旅遊需求十分旺盛,跨省遊在假期將迎來大增長。

  

  

  今年五一假期,以跨省遊為主的長線遊非常明顯,根據相關數據統計顯示,約七成人群選擇跨省遊。舉家親子出遊熱度攀升,已經超過三成預訂人群為親子家庭,同比去年增長10%。不同於往年跨省出遊集中在跟團方式上,今年五一,租車自駕跨省遊也非常火熱。當前,預訂五一齣行的租車訂單比較2019年同期已達到126%的增長,其中近九成都是跨省需求。三亞、成都、海口等地的租車輛上漲非常明顯。從出遊主題方面來看,主題樂園、動植物園、博物館、展覽館是五一假期最熱門的幾大景區類型。目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等主題場館門票預定量已經大幅上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