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建黨百年】北京:長安街華燈“體檢”啟動

2021-04-17 14:41:00來源:央視網

  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為了讓華燈能以嶄新的面貌迎接建黨百年,近日,北京長安街華燈清掃檢修工作啟動。

  

  4月16日,記者在天安門廣場看到,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華燈班成員在第五代華燈車前整齊列隊。他們將對天安門廣場和長安街253基華燈、6000多盞光源進行全面“體檢”。在工作時間短、清洗檢修任務重的情況下,華燈班還擴大了清掃範圍,對長安街沿線華燈電纜開展絕緣檢測,並對燈桿內部供電線路進行全面檢查,確保汛期設備安全。同時,華燈班還將對華燈燈桿進行補漆“煥彩”。

  1959年,新中國成立10週年之際,長安街和天安門廣場點亮了輝映中華的璀璨“華燈”,燈型由周恩來總理親自選定,成為人們心中北京印象的經典畫面。1960年,華燈開始了第一次清掃檢修,至今已有61個年頭。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