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颱風“舒力基”影響 菲律賓近7萬人提前撤離

2021-04-19 13:2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菲律賓國家減災委當地時間4月19日上午8時發佈消息稱,受颱風“舒力基”影響,菲律賓已提前撤離了18467個家庭共計68490人。截至目前,已有22個村莊報告有洪水發生,2條公路和1座橋梁無法通行;4個省份出現不同程度的電力中斷;17條航線停運,導致2213名乘客、896輛貨車和61艘船隻滯留港口。18日15時起,菲律賓塔克洛班市所有進出港航班均暫停,此外,還有6個國內航班被取消。

  菲律賓國家氣象局于19日上午11時發佈預報稱,颱風“舒力基”在向西北偏北方向行進的過程中將進一步減弱。目前,颱風路徑西調的可能性已經不大。21日晚間或22日上午,“舒力基”將會向東北方向轉向,進一步遠離菲律賓本島。目前,菲律賓的最高颱風預警等級仍然維持在2號風訊。

  截至19日上午10時,颱風“舒力基”正在位於菲律賓卡坦端內斯省以東235公里的洋面上,其中心附近的最大持續風力為每小時195公里,瞬時風力為每小時240公里,正以緩慢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行進。(總臺記者 黃錚錚)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