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局部加強封鎖 政府商討應對第三波疫情

2021-02-02 20:3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希臘《中希時報》報道,當地時間2月1日,希臘國家公共衛生組織宣佈,希臘累計確診新冠病例157495例,累計死亡5829例。由於出現疫情反彈,希臘公民保護部宣佈,從2月1日起對哈爾基季基、拉西錫和扎金索斯實施更為嚴格的封鎖措施。

資料圖:當地時間2020年11月7日,希臘雅典,一隻貓在空蕩的商業街上漫步。

  封鎖措施包括對上述地區實施宵禁;宗教禮拜場所的人數控制在9人以內;理髮店、美容院將只為已經提前預約的顧客提供服務等。

  希臘衛生部2月1日舉行緊急視頻會議,討論如何應對可能到來的第三波新冠疫情。

  根據官方的統計數據,1月26日,阿提卡地區的醫院收治的新冠患者人數為455人,到了一週後,已增加至547人。由於近期發現的變異毒株有更強的傳播性,預計入院人數還將進一步上升,衛生醫療系統面臨的壓力將加大。

  塞薩洛尼基亞裏士多德大學環境工程學教授薩裏雅尼斯1月1日表示,由於變異毒株的傳染性更強,數學模型顯示如果不採取額外措施,到3月中旬,希臘每天的新增新冠感染者可能達到2000例。

  在嚴格的保護措施下,希臘全國各地非紅色風險區的中學生2月1日回到了學校。

  帕裏奧法裏羅第二高中的校長季米特裏斯祖維萊卡基斯稱,學校已從上周開始消毒。而為了保護學生和老師的安全,兩者的休息時間是分開的。學校配有口罩和消毒劑,保潔人員也會在校內隨時做好消毒的工作。在進入學校和教室之前,學生們都必須接受體溫測量。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