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將放鬆部分“封鎖”措施

2021-02-02 13:49:00來源:新華網

   奧地利政府1日宣佈,該國將在第三次全面“封鎖”措施到期後謹慎放鬆部分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同時加大對違規行為的處罰力度。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當晚在新聞發佈會上説,全面“封鎖”措施已取得成效,奧地利重新成為疫情控制較好的歐洲國家,但新增確診病例數仍未降到政府設定的目標值,變異新冠病毒加速傳播也令人擔憂。政府決定從8日起謹慎放鬆部分防疫措施,同時加大對違反防疫規定行為的處罰力度,進一步收緊邊境管控,以阻遏變異新冠病毒傳播。

   具體措施包括:中小學恢復線下教學,學生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商場、博物館和動物園等在制定嚴格防疫規定前提下恢復開放;理髮店等有肢體接觸的服務業開放,但顧客須提供48小時內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居民出行限制由全天24小時縮短為每日20時至次日6時。

   庫爾茨表示,政府將於15日再次進行疫情評估,並宣佈涉及餐飲業等行業的下一步放鬆措施。如果疫情形勢惡化,不排除再次收緊防疫措施的可能。

   奧地利從2020年12月26日起第三次實施全面“封鎖”措施,並於2021年1月17日宣佈將“封鎖”措施延長至2月7日。

   據奧地利衛生部網站2月1日公佈的數據,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124例,累計確診415522例;新增死亡病例59例,累計死亡7778例。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