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疫情逛夜店 日本一議員遞交辭呈

2021-02-02 13:49:00來源:新華網

   日本執政黨之一的公明黨眾議員遠山清彥近日逛夜店,違反緊急狀態下的新冠疫情防控規定,受到輿論猛批。他1日向眾議院議長遞交辭呈,並向公眾道歉。

   日本媒體報道,現年51歲的遠山1月22日造訪東京銀座夜總會,玩到深夜。此外,遠山及其秘書被曝2019年在九州選區的一家夜總會玩樂,合計約11萬日元(約合6788元人民幣)花費卻並非他們自掏腰包,而是由遠山的政治資金管理團體當作餐飲費報銷。

   上述醜聞曝光,引發譁然。遠山本月1日遞交辭呈並向公眾道歉,“由於我的不當行為以及牽涉我旗下政治資金管理團體的醜聞,我深深破壞了公眾對政治的信任”。

   日本新冠疫情嚴峻,多名政要卻因“頂風”逛夜店惹上麻煩。

   自由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會代理委員長松本純被曝1月18日先後出入東京銀座兩間舞女酒吧,玩到快半夜。松本承認逛夜店,隨即辭去黨內職務。

   共同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道,松本聲稱自己獨自逛夜店,但是有消息稱自民黨眾議院議院運營委員會理事大冢高司、文部科學副大臣田野瀨太道當時也在場。受醜聞影響,大冢高司和田野瀨太道打算辭去各自職務,只保留議員身份。

   就執政聯盟兩名議員逛夜店事件,首相菅義偉1月27日在國會道歉:“我們要求人們晚上8時以後不要在外就餐、避免非必要且不緊急的外出,卻發生這種事情,我非常抱歉”。(楊舒怡)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