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疫情持續惡化 政府重新限制社交活動

2021-02-02 07:3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加納《每日寫真報》2月1日報道,1月加納的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日均新增病例達到700例以上,重症率和死亡人數也明顯上升,全國16個省均出現疫情反彈現象。加納政府不得不重啟一些隔離設施,並宣佈收緊防疫措施,重新限制社交活動。具體如下:

  1.繼續關閉陸地、海洋邊境;繼續關閉海灘、夜店、電影院、酒吧等娛樂休閒場所。

  2.除參加人數在25人以下的葬禮外,禁止舉辦婚葬禮、音樂會、戲劇演出和聚會等聚集性活動。嚴格遵守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和勤洗手的防疫規則。

  3.要求所有公司和機構執行輪班制,並鼓勵使用虛擬平臺進行業務和工作溝通。

  4.所有餐廳食肆提供外賣服務,儘量避免顧客堂食。

  5.所有體育場最多可開放其容量的25%,觀眾必須遵守防疫規則。

  6.進入宗教場所必須遵守防疫規則,包括活動時間不能超過2小時,保持1米的社交距離,佩戴口罩和勤洗手。

  7.政府將強化公眾防疫教育,加強執法力度以確保民眾遵守防疫規則,同時鼓勵民眾若無必要理由儘量居家隔離。

  8.西非經共體的公民入境加納,在首都科托卡國際機場接受強制性新冠檢測的費用減少為每人50美元,其他國家公民的檢測費用保持為每人150美元。若加納公民入境檢測呈陽性,政府將承擔其隔離和治療費用。

  截至目前,加納累計確診新冠肺炎67010例,死亡416例,康復61236例,現存5358例。(總臺記者 顧雪嘉)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