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死亡病例逾65萬 世衛稱疫情遠未接近結束

2020-07-28 17: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7月28日7時35分許,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超1639萬例,累計死亡逾65.1萬例。世衛組織表示,新冠疫情遠未接近結束;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中招”;印度疫情急速惡化,但仍將開啟新一輪解封;多國收緊防疫措施應對疫情反彈。

  過去6周內新冠病例數翻一番

  世衛:疫情遠未接近結束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7日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遠未接近結束。

  譚德塞説:“我們都希望這一切結束,繼續我們的生活。但殘酷的現實是,疫情遠未接近結束。儘管許多國家(防控)取得了一些進展,但疫情實際上正在加速蔓延。

  譚德塞表示,在過去6周內,全球新冠病例數大約翻了一番。他補充説,只有嚴格遵守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等抗疫措施,全世界才能擊敗這個病毒。

  最近幾天,一些國家因確診病例增加重新實施了旅行限制。但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各國幾乎不可能一直關閉邊境,必將在控制風險的情況下重啟經濟,恢復貿易和人們的工作。

  美國家安全顧問“中招”

  特朗普再次公開戴口罩

  目前,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428萬,死亡病例超14.7萬。26日數據顯示,人口位居前四的加利福尼亞、得克薩斯、佛羅裏達和紐約州成為美國新冠疫情最重地區。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前局長戈特利布表示,有“明確的跡象”顯示得州和亞利桑那州的疫情正在放緩,但加州和佛州的情況仍不明朗。

資料圖:當地時間7月21日,遊客在美國加州舊金山金門大橋附近遊玩。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美國白宮27日證實,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這是美國政府截至目前確診感染層級最高的一名官員。白宮表示,奧布萊恩症狀輕微、已自我隔離並遠程辦公,總統特朗普和副總統彭斯沒有感染病毒風險。

  當天,特朗普在訪問位於北卡羅來納州莫裏斯維爾一家工廠時發表了講話,表示他對經濟復蘇充滿信心。在參觀設施期間,他第二次公開佩戴口罩。

  印度擬開啟新一輪解封

  菲律賓將擴大檢測

  新冠疫情的蔓延趨勢仍未停止,近期印度疫情急速惡化,病例較前一週增長20%,累計確診逾143萬例。然而,印度中央政府為拯救經濟,將從8月1日起開始第3階段解封,並可能有條件開放電影院營運。不過,學校和地鐵服務仍將關閉。

  巴西27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3284例,累計確診超244萬例。巴西恢復商業活動後,雖然目前全國休閒活動場所的客流量仍然比疫情前低47%,但各地人員流動情況比3月社交隔離期平均增加30%以上。

  菲律賓累計確診超8.2萬例。菲總統杜特爾特27日在發表任內第五次國情咨文時,再次呼籲民眾同心抗擊新冠疫情。他還對該國新冠病毒檢測能力的提升表示有信心,並提出到7月底在全國完成140萬例檢測的目標。

  根據非洲疾控中心網站截至26日的數據,非洲已有超過84萬人感染新冠。在疫情最嚴重的南非,衛生部27日消息稱,該國當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096例,累計逾45萬人,死亡病例共7067例。

  應對新冠疫情反彈

  多國收緊限制措施

  與此同時,全球多個國家出現疫情反彈情況。

  澳大利亞27日新增549例新冠病例,創下單日新高,大部分來自人口第二多的維多利亞州。當局承認,遏制維州首府墨爾本的第二波疫情所花費的時間超出了預期。

  越南峴港市出現百天以來首例本土確診病例後,越南衛生部2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當天該國新增11例確診病例,均來自峴港市。越南總理阮春福宣佈,峴港市自28日零時起實行社會隔離。

  歐洲多國疫情再“亮紅燈”。其中,法國過去一週新增確診近3600宗,較前一週增加了27%,還連續兩日新增過千宗病例。法國總理卡斯泰表示,不排除因應疫情走勢,採取局部封城措施。

  比利時也出現新病例迅速增加的“令人擔憂”趨勢。比利時衛生部説,過去一週,比利時新增了1952起病例,比前一週增長了70%以上。當局27日決定,將收緊防控措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