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如何防控?國家衛健委回應

2020-07-28 17:2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針對外界對秋冬季節新冠肺炎疫情是否會反彈、怎樣做好防控的關切,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王賀勝28日在北京表示,要結合秋冬季呼吸道傳染病高發的季節特點,研究制定加強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體措施,採取更有針對性的舉措,遏制疫情的擴散和蔓延。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8日舉行吹風會,介紹深化醫改2020年下半年重點工作任務有關情況。

  7月28日,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北京舉行吹風會,介紹深化醫改2020年下半年重點工作任務有關情況。針對外界對秋冬季節新冠肺炎疫情是否會反彈、怎樣做好防控的關切,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王賀勝在發佈會上表示,要結合秋冬季呼吸道傳染病高發的季節特點,研究制定加強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體措施,採取更有針對性的舉措,遏制疫情的擴散和蔓延。中新社記者 楊可佳 攝

  針對重點工作任務明確指出的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當前面臨的諸多不確定性因素,王賀勝表示,為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國上下都在緊鑼密鼓做準備。有了前期已經積累的經驗和基礎,相信能夠很好地加以應對。

  王賀勝指出,現關鍵還是要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隔離”的要求,集中優勢資源,儘快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和質量,深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溯源工作,充分發揮公共衛生等專業人員作用,運用現代信息技術手段,儘快把疫情傳播的鏈條搞清楚。

  “在醫療救治方面,按照國家第七版診療方案進行同質化、規範化治療,關口前移,防止輕症患者轉成重症危重症。”王賀勝説,“國家衛健委也將不斷調整技術指南,加強臨床、護理、中醫藥治療以及醫療設備、急救藥品的儲備。同時,加強流調、院感防控工作培訓,幫助各地提升醫療救治能力和防控水平”。

  王賀勝補充説,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要充分發揮國務院聯防聯控機製作用,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要求,結合秋冬季呼吸道傳染病高發的季節特點,研究制定加強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體措施,採取更有針對性的舉措,遏制疫情的擴散和蔓延。(完)(記者 李亞南)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