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決堤,災害警報……日本東北地區多地暴雨成災

2020-07-28 17: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當地時間28日淩晨,日本東北地區普降暴雨,其中秋田縣部分河流決堤。日本氣象廳預計,當地大雨將持續至29日早上,目前,多地已經發出災害警報。

  28日,日本秋田縣等多地普降暴雨,預計大雨將持續至29日早上。圖片來源:日本放送協會(NHK)視頻截圖

  據報道,受梅雨前線和低氣壓的影響,日本東北地區的大氣處於非常不穩定的狀態,截至當地時間28日10時,秋田縣大仙市和秋田市部分地區的24小時降雨量已超過150毫米,大雨還導致流經秋田縣的福部內川等河流決堤,此外,同樣流經該縣的芋川也已處於決堤邊緣。

  報道稱,由於大雨持續,發生泥石流等地質災害的風險正在增加,秋田縣、山形縣、新潟縣、長野縣等地都已發佈了“地質災害警報”。

  氣象廳預計,由於梅雨前線停滯,預計東北地區及日本東部廣大地區的大雨將持續至29日早上,屆時還將出現雷暴天氣,特別是在東北地區和新潟縣,局地將出現短時降水量50毫米的大暴雨。

  氣象廳已發出地質災害、河流氾濫及低窪浸水的嚴重警告,同時還呼籲當地民眾要十分注意可能出現的雷電和龍卷風等災害。

  進入7月以來,日本全國多地持續遭遇暴雨襲擊,7月中上旬,以日本九州地區為中心的多地普降暴雨,截至27日,已致82人死亡,27個縣的1.6萬棟房屋受損。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