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2019年全球流離失所者人數達7950萬人

2020-06-19 13:5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聯合國難民署18日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底,全球流離失所者人數達到7950萬人。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菲利波格蘭迪表示,現在被迫流離失所不僅更加廣泛,而且不再只是短期和暫時的現象。他指出,沒有人能夠連續多年處於顛沛流離的動蕩狀態,沒有機會回家,也沒有希望建設自己的未來,人們需要對所有的逃離者採取一種全新的、更加接納的態度,並需要更加堅定的動力來解決持續多年的衝突,這些衝突是造成這種苦難的根源。

  聯合國難民署《全球趨勢》年度報告稱,處於流離失所的7950萬人中,有4570萬人是逃往本國其他地區的人。其餘的則逃到其他國家,其中420萬是在等待庇護申請結果的人,2960萬是被迫在國外流離失所的人。

  報告顯示,與2018年底的7080萬相比,2019年流離失所者增長了870萬人,增量主要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非洲薩赫勒地區、也門、敘利亞、委內瑞拉等國家和地區。

  報告稱,流離失所者中估計有3000萬到3400萬兒童,其中約1000萬是無人陪伴兒童,年齡在60歲及以上的流離失所者佔總數的4%,這一比例遠低於這一年齡段人口占世界人口12%的比例。(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