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州新冠確診病例激增 加州頒布“口罩強制令”

2020-06-19 09:4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近日,美國多州新冠確診病例數激增。當地時間18日,加州公共衛生部門發佈新指南,強制要求在全州範圍內,只要離開家的民眾都要佩戴口罩,幾乎沒有例外。

  據報道,加州州長紐森在一項聲明中指出,他所以採取這項行動,是因為儘管公共衛生官員一再呼籲戴口罩可以抑制新冠病毒的傳播,但是很多人在公共場合仍然不戴口罩。

  紐森表示,“科學表明,佩戴面罩或口罩是有效的。這對於確保周圍人的安全、恢復經濟至關重要。”

  目前,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218萬例,累計死亡11.8萬例。過去兩周,包括得克薩斯州、佛羅裏達州在內的多個州確診病例及住院人數都有增加,反映出令人擔心的全國性趨勢。

  17日,加州單日新增病例也創下新紀錄,超過4000例;僅洛杉磯就通報超過2100例,也是當地紀錄新高。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