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活動移師線上

2020-07-26 17:57:00來源:新華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已連續舉辦4年的上海“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活動今年移師線上。借助視頻連線的方式,上海與台北兩地的法律界專家和青年法律人才展開“雲對話”。

  2016年,為鼓勵有志從事兩岸法律事務的台灣法律青年人才到大陸、到上海創業就業,上海靜安區依託區域內知名律師事務所雲集的優勢,首創了“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4年中,共有81位台灣學子來到上海,完成為期兩個月的實踐。

  上海君倫律師事務所主任丁德應表示,今年的實踐基地將以“雲對話”方式舉行兩場線上論壇,為兩岸法律界交流提供特殊管道的同時,邀兩岸法律青年人才“雲相見、話未來”。

  作為今年實踐基地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2020“台灣青年法律人才”上海台北視頻研討會25日舉行。華東政法大學代表與11家律師事務所負責人、帶教律師會聚上海會場,台灣參與高校教授、律師、歷屆學員,以及有意向參與實踐的新學員雲集台北會場。

  “疫情過後的法律視角觀察”“陸資來臺的困境與思考”……兩岸法律界人士圍繞法律熱點問題在線展開探討,專業學子們也積極參與交流討論。

  實踐基地首屆學員、畢業于台灣東吳大學法學院的張毓哲受邀現身視頻研討會。他表示,實踐基地安排的豐富活動、帶教律師的悉心指導,不僅讓自己對大陸有了更多了解,也對大陸的法律體系有了體悟。

  張毓哲建議台灣青年法律專業學子積極參加實踐活動。“在兩岸接觸日益頻繁的背景下,認識並學習大陸的法律,是提升自身競爭力的‘不二法門’。”張毓哲説。

  中共上海市靜安區委常委淩惠康表示,“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將繼續搭建兩岸青年互相學習、增進了解的平臺,讓更多的台灣專業領域青年來大陸、來上海,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王立新則表示,希望“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交流項目不斷深化內涵,依託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形成的城市交流機制,持續推動兩岸專業領域交流。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