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二季度全國最缺“營銷員”“快遞員”等

2020-07-23 08:11:00來源:新華網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近日發佈的《2020年第二季度全國招聘求職100個短缺職業排行》顯示,營銷員、快遞員、餐廳服務員成為過去一段時間全國最為短缺的職業。

  與第一季度短缺職業排行相比,本期進入“排行”的100個職業結構保持總體平穩,生産製造及有關人員,社會生産服務和生活服務人員,合計佔本期的77%,仍是市場短缺職業的主體。

  與此同時,不同行業的職業短缺程度有升有降。其中,“電器接插件製造工”“電子産品製版工”“電容器製造工”“通信系統設備製造工”等電子類相關職業短缺程度有所緩解;“金屬熱處理工”“鑄造工”“工具鉗工”“衝壓工”“鉚工”等傳統製造業相關職業短缺程度有所加大。

  據悉,這一排行由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組織102個定點監測城市公共就業服務機構,收集匯總2020年第二季度人力資源市場供求關係較為緊張的招聘、求職需求職業崗位信息而形成。值得關注的是,二季度排行中,招聘需求人數和求職人數雙雙上升,市場供求活躍度加大,從一個側面印證了實體經濟加快復蘇的走勢。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