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騎防疫,為愛啟航”——第八屆台灣單車天使公益騎行啟幕

2020-07-22 12:2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22日消息(記者 鄭婷婷)“第八屆台灣單車天使公益騎行” 20日在台灣桃園楊明中學正式啟動,接下來,來自台灣的30位小騎手將沿桃園-台北-宜蘭-花連-台東-高雄-嘉義-南投-新竹-桃園的路線騎行約1000公里

騎行隊伍進入基隆河單車道(你好台灣網 圖)

  據單車天使活動創始人楊民忠介紹,今年有5所台灣偏山鄉的學校參與,從200位初中生中競選出30位小騎手,由10位老師、5位志工帶隊環島騎行。騎行時間從7月20日持續到8月5日。不同於以往的是,本屆騎行將以校際聯盟各成員學校的特色為分主題,在經停各校的時候讓小騎手們進行環境體驗、生態教學、部落認識等活動,協助小勇士們認識各區域教育特點。

  楊民忠特別提到,受疫情影響,此次騎行不設大陸段,而是以環島台灣為主,但大陸志願者並沒有缺席此次兩岸公益盛宴。今年年初,單車天使在線從276位報名者中選出了三十多位優秀的兩岸大學青年志工,經過培訓後,分成了隨行遠程運營隊、影音隊、醫護隊、騎行隊,分工負責騎行活動各個環節的工作,透過遠程協助的方式助力騎行活動圓滿完成。

  來自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新聞傳播學院的大一學生王婉彬今年是首次結緣單車天使,在志願者工作分配中主要參與宣傳工作。她告訴記者,自己參加的是隨行運營隊,對大一學生來説,這是很難得的學習機會,通過與兩岸的優秀志願者合力完成“破風鴨”線上課程、一次次商討活動方案、一步步完成任務,已經對單車天使産生了深厚的感情。雖然今年因為種種原因大陸志願者無法赴臺,但是周圍的大陸志願者的熱情依舊不減。她説,活動中也有出現許多阻礙因素,但是自己還是會選擇做喜歡做的事,因為總有一群人在默默溫暖這個世界。

  據悉,緣起于2011年的“台灣單車天使神州圓夢公益之旅”由單車天使協會主辦。這項公益活動起源於創始人楊民忠老師在探望台灣雲林一家育幼院後得到的靈感,“守望相助,扶助自心”,此後,楊老師決定協助35位失親孩子圓夢環島台灣後到中國大陸騎行的公益旅程,鼓勵青少年努力練習,鍛鍊身心的同時也強化了原本不足的自信心。“公益不間斷,騎跡行八方”,在2012-2020期間,“台灣單車天使神州圓夢公益之旅”歷經兩岸50個城市,120個大學志工加入,協助330位孤兒、單親、經濟貧困青少年圓夢,總騎行累積10000公里,如今,“單車天使”已成為享譽兩岸的體育公益活動,是兩岸唯一以體育騎行為載體,主要幫助台灣經濟弱勢、孤兒等弱勢青少年完成神州體驗夢想的年度體育盛宴。

基隆,天氣晴(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