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22日登場 搭建兩岸城市交流橋梁

2020-07-22 09:50: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將於22日開啟,上海市代理市長龔正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將透過視頻展開會議,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兩岸唯一官方交流平臺,並搭起兩岸城市市長突破僵局的橋梁。由於全球面臨疫情衝擊,論壇主題訂為“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討論後疫情時代如何讓經濟發展與疫情共存。 

  首屆“雙城論壇”于2010年在台北舉辦,此後雙方輪流舉辦,今年輪由台北市主辦,因疫情影響改為視頻連線方式進行。 

  面對疫情衝擊,兩市共同面對後疫情時代重大考驗,“雙城論壇”預計由兩市市長髮表演説揭開序幕,兩岸防疫議題為論壇焦點。柯文哲日前表示,兩岸還是要保持一個溝通管道,他的演説主題將秉持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等5個“互相”為基調。 

  主論壇將由雙方各派1人針對防疫、未來經濟發表演講,據報道,台北市由副市長黃珊珊代表。台北市府發言人周臺竹指出,今年論壇雖然僅有1天,但主論壇後的分論壇仍規劃4大領域,包括醫療衛生、産業經濟、智慧交通、區域治理,雙方各邀請相關學界參加視頻討論。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強調,“雙城論壇”本于城市交流目的,如今更是台灣對大陸唯一窗口,不但不能停,還必須堅持下去,對雙方都有利,台北市過去提供環保等措施讓上海學習,上海也有許多生活科技供台灣借鑒,上海是離台北最近的國際大城市,交流不能捨近求遠。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