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質疑大陸APP入臺的“綠委”在議場用愛奇藝追劇

2020-07-22 17:3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據台灣媒體報道,近日“藍綠”兩黨在“立法”部門為了所謂的“國民法官法”進行逐條發言、逐條表決的“持久戰”,而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昨晚(21日)在社交平臺貼出在在“立法”部門內的自拍照,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她的筆記本電腦中的畫面竟是“愛奇藝”。

  由於日前林楚茵才曾質疑“愛奇藝”是“中資”,未經許可進入島內市場,如今自己卻在使用“愛奇藝”追劇,遭到島內網友狠酸,根本是“嘴上説不要,身體倒是很誠實”!或許是發覺照片引發爭議,林楚茵隨後趕緊將照片刪除。

  此前大陸劇《延禧攻略》在島內熱播,綠營中就有人曾聲稱,《延禧攻略》是大陸“統戰”工具的一種。然而,隨後台灣媒體卻曝出,臺“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都看大陸劇的消息。

  臉書粉絲專頁“花式白眼的必要”發文表示,曾經批評愛奇藝的林楚茵,如今卻用愛奇藝“爽追劇”,根本就是民進黨一貫的雙標。

  此前台媒曾發佈評論稱,在經過近一年的醞釀後,台當局“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推出了所謂“互聯網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計劃通過種種手段防堵大陸的愛奇藝等影音平臺。一些民進黨“立委”聲稱,愛奇藝等影音平臺上充斥著“中國文化”的影音産品,尤其愛奇藝“在台灣超過600萬人下載”,有縱容“滲透”的疑慮。臺“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是上綱上線,叫囂“不會讓中國達到併吞台灣的目的”。

  評論稱,這些言論危言聳聽,過度上綱上線,煽動島內“恐中”情緒,也展現了極度不自信。蘇貞昌的回應,更讓人咋舌,明明只是影視文化的交流,他卻上綱上線到政治,實在過於沉重,套句時下流行語,蘇“是在哈”?(台灣網絡用語,表示疑惑,問對方到底在做什麼)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