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最新民調:若兩岸爆發衝突 近半民眾不願上戰場

2020-07-21 19:01: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民進黨當局在島內上臺後不斷推動“台獨”路線,並鼓吹島內年輕世代為“天然獨”,導致兩岸關係持續緊張。不過,島內一份最新民調顯示,近5成受訪民眾表示,兩岸若發生戰爭,不願意上戰場。

  根據台灣“東森新聞雲”最新民調,如果兩岸爆發衝突,有40.9%的民眾表示自己或願意讓家人上戰場,但有49.1%表示不願意。調查進一步指出,交叉分析結果顯示,願意上戰場的人口特徵,以30~39歲、政黨傾向偏綠的男性為主。

  此外,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任內倡議募兵制,歷經10多年,台灣徵兵制終於退場,2018年起改為募兵制,兵源大幅減少。調查結果顯示,有50.8%“非常認同”恢復徵兵制、24.4%“有點認同”,合計達75.2%。另有12%的受訪者“不太認同”恢復徵兵制、5.9%“完全不認同”、7%“沒意見”。(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