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批美國?台媒:對,特朗普執政天怒人怨

2020-07-20 16:3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20日消息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日前批評美國,赤裸裸奉行本國優先政策,把利己主義、單邊主義、霸淩主義推行到極致,哪還有大國應有的樣子 。美方轉嫁自身責任,借疫情對他國抹黑、甩鍋,無所不用其極,甚至在國際關係中製造熱點和對抗,已經失去了理智、道德和信用。

  對此,臺“大華網路報”今日發表台資深媒體人汪誕平的評論指出,什麼是大國?除了國力強大、幅員廣闊、人口眾多之外,必須是在重大危機中能夠協助支援其他國家、在國際間能夠發揮領導者作用、在區域爭端能夠扮演調解糾紛而非製造衝突的角色。從這些角度看,美國顯然都不合格。特朗普上臺至今,美國已退出十多個國際組織和協定 。美國也拒絕履行國際組織成員義務,在許多組織中拖欠鉅額會費。同時,美國干預他國內政,甚至以軍事手段發動政變,顛覆他國政府,以往時有所聞,特朗普上任後更變本加厲。

  文章強調,特朗普執政下的美國早就天怒人怨 ,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間,特朗普政府疏于防範在先,處置失措在後,導致美國變成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但特朗普為了推卸責任,竟然不斷抹黑、甩鍋中國大陸……這些外界都有目共睹。“王毅外長的批評當然不是無的放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