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松嶺:全武行“混戰”,民進黨開了個非常不好的頭

2020-07-20 16: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20日消息(記者 趙飛)日前,台灣立法機構進行台灣當局監察機構人事案投票,因藍營反對包括陳菊在內的被提名人名單,國民黨民意代表通過擲水球表達不滿,民進黨民意代表則穿上雨衣“備戰”。藍綠雙方發生“混戰”,不少民意代表甚至大打出手再次上演全武行。

  在接受央廣記者專訪時,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關係研究所所長朱松嶺表示:這場鬧劇的根本原因是民進黨在台灣島內的一黨獨大,搞綠色專政。 這種綠色專政已經引起島內在野政黨的不滿,但是因為在野政黨的民意代表的數量加在一起都沒法跟民進黨抗衡,所以就採取了這種激烈抗爭的做法。可以預見,這種事件在未來的台灣島內的立法機構內部還會頻繁發生。

  同時朱松嶺也指出:眼下陳菊等人的任命已經通過,在這場“表演”中藍綠政黨也不過是各取所需,取悅選民,撈取利益而已 。可以看到這些民意代表戴著安全帽,穿著旅遊鞋,本身就是為了打架來的,提前也都打過招呼,所以這種“混戰”也是表演給選民看的。

  朱松嶺認為,這種異常的肢體衝突是島內政治乃至西方式民主的惡劣表現,這種做法除了造成效率低下之外,根本發揮不了什麼作用。其實這樣的做法是民進黨開了一個非常不好的頭,使得島內的其他政黨紛紛效倣 。島內其他溫文爾雅式的政黨都會隨著民進黨有樣學樣,變成流氓政黨;隨著這樣一種劣幣驅逐良幣的做法,就會使得島內很多優秀的人物不願意在政壇裏廝混,這樣的人往往會逃離政壇,到學術或生意場上去尋找自己的價值。結果只會使得台灣島內的政治越來越腐敗,越來越黑暗,最終走向民進黨的“綠色獨裁”。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