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制裁11家中企” 外交部:採取舉措 堅決反對

2020-07-22 08:29:00來源:央視新聞

  據外媒報道,美國商務部當地時間7月20日把“與新疆侵犯人權有關”的11家中國公司列入被制裁實體清單。此舉將導致這些公司在獲取美國原産商品(包括大宗商品和技術)時面臨新的限制。21日,有記者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就此事提問稱,美國商務部又將11家中國公司列入被制裁的實體清單中,並且稱它們是因為實施了中國對新疆少數民族進行鎮壓、大規模拘役等,你對此有何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美方以所謂的人權為藉口,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將有關的中國企業列入實體清單,這違反了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美方關心的根本不是什麼人權問題,而是企圖打壓中國企業,破壞新疆穩定,抹黑中國的治疆政策,對此國際社會看的十分清楚。我們敦促美方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舉措,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