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楊浦啟動“雲聘會” 為兩岸暨港澳僑大學生提供兩千余個崗位

2020-07-16 08:3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0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僑大學生就業專場雲聘會7月15日正式啟動 葛鳳章 攝

  2020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僑大學生就業專場雲聘會15日正式啟動,本次招聘會聚焦新經濟、新領域、新行業,匯聚了競衡集團、冠龍閥門、元祖食品、聯創設計、醫聯Medunion、富邦華一等150余家知名企業,為大學生們提供了2000余個工作崗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上海楊浦區今年主動求變,在歷年舉辦的基礎上,進一步整合資源,發揮楊浦“雙創”示範基地優勢,依託高校兩岸校際交流合作平臺和海外華人商會,深入挖掘就業潛力,採用線上招聘形式,擴大招聘會覆蓋面。

2020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僑大學生就業專場雲聘會7月15日正式啟動 葛鳳章 攝

  據悉,該場雲聘會將從7月15日持續至8月15日,應聘者投遞簡歷後,若雙方達成意向,企業HR會在“雲聘會”平臺發出郵件和短信通知,從而雙方可以在平臺上約定時間進行文字或視頻面試。

  上海市楊浦區政協副主席周海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希望此次活動能為兩岸及港澳、僑界年輕人實現價值、追求夢想提供更多的服務與幫助。也希望兩岸及港澳、僑界大學生們靠自己、接地氣、不投機、重發展、促融合、贏未來,在上海科創中心建設中,在楊浦“三區一基地”建設中把握機遇,行穩致遠,揮灑新創意,展示高才華,實現大抱負。

  截至當天16時,參與雲聘會的企業共收到219份簡歷。來自台灣的周旭楊目前是同濟大學工業設計專業的大四畢業生,他坦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找工作變得非常艱難,但聽到有這場政府牽頭的“雲聘會”時,立馬增強了他找到工作的信心。

  “我的同學有通過類似這種招聘會獲得了面試的機會,所以我對這場招聘會很感興趣,很早之前就做了研究,這次投了2份簡歷,希望以後能留在上海發展。”周旭楊説。

  上海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鐘仁森接受採訪時表示,在上海發展的30年中,見證了大陸和上海的高速發展與巨大變化,此次雲聘會就為兩岸及港澳臺僑的青年才俊實現價值,追求夢想架起了希望之橋。“雖然今年受疫情等種種因素的影響,但上海台商不會因此懈怠和缺席,我們仍將和大陸企業一起攜手共為,積極努力地做好服務台港澳僑大學生就業服務工作。”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