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易陞:資源是吸引台企來青投資的首要因素

2020-07-24 19: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時隔四年,這是我第二次踏上來青海的旅途,是這裡優美的自然風光、豐富的自然資源還有獨具特色的多民族文化吸引我來這裡投資發展。”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林易陞24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據悉,林易陞一行此行來青海是為了參加第二十一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為青海省對臺招商引資做些工作,為台企轉型升級尋求合作空間。

  在青期間,林易陞與在青台胞台商代表就成立西寧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有關事宜進行了座談交流。會議通過了西寧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籌備委員會名單,確定了工作流程。

  “我們籌備成立西寧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主要是想把台企留在青海,促進兩岸經濟的發展。”林易陞説。

  未來,林易陞規劃在青海成立三家公司,“其中有一個發展方向是做旅遊文創産品,青海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而且發展這一行業很容易把年輕人才吸引到青海來。”

  對於在青台企未來的發展,林易陞對中小台企充滿了信心與期待,“台灣經濟的起飛靠的是中小企業,我們不能忽視中小企業的作用,所以希望未來有一些有發展潛能的中小台企來青海發展。”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