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青年法律人才”上海台北視頻研討會召開

2020-07-26 08: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系列活動——2020“台灣青年法律人才”上海台北視頻研討會7月25日召開 繆璐 攝

  “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系列活動——2020“台灣青年法律人才”上海台北視頻研討會25日召開,雙方與會代表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就一些法律專業知識進行“雲交流”“雲討論”。

  按照以往慣例,今年的暑假本該有20余位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到上海律所進行學習實踐,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該實踐活動只能改為線上研討會的形式舉辦。

2020“台灣青年法律人才”上海台北視頻研討會啟動 繆璐 攝

  當天,華東政法大學代表與歷屆參與的11家律所負責人、帶教律師匯聚上海會場,台灣參與高校教授、律師、歷屆學員及今後有意向參與到項目中的新學員雲集台北會場。

  為了加強兩岸青年的互動交流,鼓勵有志從事兩岸法律事務的青年法律人才到大陸、來上海創業就業,2016年,上海市靜安區依託區域內知名律師事務所雲集的優勢,探索首創了“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四年來共有來自台灣島內的81位學生來到上海完成為期2個月的實踐生活。

  2020年是“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項目開展的第五年,本次研討會以“總結年、雲對話”為主題,以“成果化、線上化、職業化”為目標,圍繞“兩岸法律青年‘雲相見,話未來’”“大陸民法典下的擔保物權制度與台灣民法典下相關制度的簡要比較”“識見與實踐、預見與遇見”“疫情過後的法律視角觀察”“陸資來臺的困境和思考”等議題進行溝通交流。

  研討會上,歷屆“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的學員分享了在大陸的學習收穫,他們表示,台青基地的實踐計劃,不僅讓他們對大陸有了全新的客觀的認識,而且拓寬了他們的法律專業知識,豐富了兩岸法律實務經驗,為之後的學習和工作都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中共上海市靜安區委常委淩惠康表示,希望參與台青項目的學員常回上海看看,沒參與過的學員今後也能來上海來靜安多體驗多感受,“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將繼續搭建兩岸青年互相學習,增進了解的平臺,讓更多的台灣專業領域青年來大陸,來上海,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王立新希望,“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交流項目不斷深化內涵,為更多有志於從事兩岸法律服務的青年人才提供交流平臺與服務,依託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形成城市交流機制,持續推動專業領域交流。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