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暨 “創青春-中關村U30”台灣專場活動喊你報名參賽啦!

2020-08-02 12:2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2020年第五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暨“創青春-中關村U30”台灣專場活動

  開始報名啦!

  充滿創意、滿懷熱情的你

  準備好了嗎?

  由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聯合北京台資企業協會、海淀區青年聯合會主辦的第五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暨“創青春-中關村U30”台灣專場活動,31日在北京正式啟動。

  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自2016年以來已連續舉辦四屆。“創青春-中關村U30”是以最具科技創新活力的北京中關村為核心的一項科創活動,面向全國及境外選拔優秀青年科技創新人才,扶持創新項目,培養創業團隊。主辦方希望通過兩項賽事的有機結合,開啟促進台灣青年在北京創業就業發展的新平臺。

  大賽分為北京和台灣兩個賽區。北京賽區報名截止時間為8月20日。

  參賽條件

  1.參賽項目須為台灣地區註冊企業或在大陸創業的台灣團隊,以及承辦單位在全國範圍內的基地(中心)在孵企業。具體條件:

  (1)2019年12月31日(含)之前註冊的企業;

  (2)公司成立不超過7年(2013年1月1日後成立);

  (3)2019年度營業額不超過3000萬元人民幣;

  (4)成立以來融資額度未超過5000萬元人民幣;

  (5)團隊成員不少於3人,平均年齡不超過45歲。

  2.參賽項目須具有較好的創意和較為完整的産品或服務模式,以及較高的投資價值和高成長潛力。

  3.參賽項目須真實、合法,不得侵犯他人知識産權;所涉及的發明創造、專利技術、資源等必須擁有清晰合法的知識産權與物權;抄襲、盜用、提供虛假材料或違反相關法律法規,一經發現取消參賽相關權利並自負一切法律責任。

  4.參賽企業經營過程中無不良記錄,被監管部門通報或進入黑名單的企業不得參賽。

  5.參賽團隊能夠提交完整版的電子版商業計劃書(BP)和項目路演PPT。

  6.參賽團隊自查、自評,符合上述條件的方可報名參賽,入圍決賽的企業由組委會進行資質審核,不符合條件的參賽企業取消參加決賽資格。參賽團隊須簽立《誠信承諾書》,違反上述規定,將被取消參賽資格,參賽團隊不得有異議。

  報名方式

  報名方式:報名者可通過登陸主辦單位及承辦單位官網、關注微信公眾號、掃描二維碼等多種形式報名,致電或發送電子郵件了解大賽詳情。(比賽報名在線填報:http://btsc2020.mikecrm.com/ZYNfq7A

  報名需準備材料應含有:企業(團隊)名稱、網址(若有請提供)、項目名稱、公司(團隊)LOGO、項目分類、團隊情況、商業計劃書(PDF格式上傳)、融資計劃、市場情況、營收規劃等。

  評比內容

  技術與産品25%

  行業以及市場25%

  商業模式20%

  核心團隊25%

  財務分析5%

  獎項設置

  大賽計劃在9月下旬與“創青春-中關村U30”同步進行決賽。大賽將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和優勝獎。進入決賽的團隊可落地接待來京參加交流活動,與相關機構、協會和企業建立合作渠道。獲得一、二、三等獎的團隊中的1名核心選手還可參加“創青春—中關村U30”相關服務對接活動。

  賽事流程

  (一)7月31日至8月20日

  採取網上報名與承辦單位推薦相結合的方式徵集參賽隊伍。

  (二)8月30日

  由主辦單位會同風投專家進行遴選,在台灣賽區評選出20個團隊,在北京賽區評選出10個團隊晉級決賽。

  (三)9月下旬

  主辦單位分別在北京和台灣設置決賽現場,與“創青春-中關村U30”決賽同步舉行台灣專場決賽。採用線下線上結合方式進行比賽,由評委在北京決賽現場統一評議,成績直接納入“創青春-中關村U30”決賽排名。如疫情防控不允許組織線下比賽,參賽團隊可採取錄播形式參加比賽。

  感興趣的朋友快來參加吧!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