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法國使館發言人就法國外交部涉港談話發表聲明

2020-08-05 07:5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駐法國使館發言人當地時間8月4日就法國外交部涉港談話發表聲明。

  發言人在聲明中説,8月3日,法國外交和歐洲事務部表示法方將中止批准2017年5月4日同香港特區簽署的引渡協議。作為主權國家,法方有權決定是否批准對外協議,但法方將這一決定同中方制定香港國安法相挂鉤,並就涉港問題發表錯誤言論,中方對此不能接受。

  中方多次重申,涉港國安立法旨在進一步完善“一國兩制”法律體系,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國安法將堵上香港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築牢“一國”之基,確保香港在堅守“一國”之本的同時發揮“兩制”之利。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特別行政區將繼續享有高度自治,香港居民所享有的一切權利和自由均不受影響,外國僑民和企業在港權益也會繼續得到充分保障。

  聲明指出,破壞“一國兩制”的不是中國政府,而是那些反中亂港分子和在背後支持他們的外國或境外反華勢力。他們相互勾結,利用香港國家安全法律漏洞,在香港大肆從事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活動,以期實現其將香港和祖國內地關係變為“一國一制”——都變成資本主義制度——的目的。

  中國駐法使館再次重申,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穩定繁榮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有信心落實好香港國安法,貫徹好“一國兩制”原則。希望有關國家停止利用香港國安法干涉中國內政。(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