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烏魯木齊、大連疫情快速發展勢頭得到有效控制

2020-08-05 18: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焦雅輝5日在北京表示,新疆烏魯木齊和遼寧大連聚集性疫情具有初期發展進展較迅速,以青壯年感染者為主等共同特點。當前,兩地疫情快速發展勢頭已得到有效控制,防控、救治、溯源等工作都在有序推進過程中。

  焦雅輝在當日舉行的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吹風會上介紹了兩地疫情的最新數據。7月16日0時到8月4日24時,新疆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70例,無症狀感染者164例,治愈出院確診病例52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42例,現有確診病例618例,無症狀感染者122例。遼寧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0例,無症狀感染者28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3例,現有確診病例90例,無症狀感染者25例。

  焦雅輝指出,這兩起疫情具有以下共同特點:疫情初期發展進展比較迅速;以青壯年感染者為主;病例均以輕症和普通型為主。

  焦雅輝表示,疫情發生後,國家衛健委第一時間向兩地派出疫情防控工作組,同時從相關省份抽調強有力的專業技術力量,支援兩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快速發現潛在傳染源,在兩地對核酸檢測陽性的直接和間接密接人員進行了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組織兩地快速提高核酸檢測能力,盡最大可能發現感染人群和感染病例。嚴格落實“四早”和“四集中”的醫療救治原則,盡最大可能提高醫療救治效果。從湖北、北京、黑龍江、吉林等相關省份調撥了11.6萬毫升的恢復期患者血漿,給兩地用於加強患者特別是重症患者的救治。

  “據統計,截至8月4日,兩個地方在院的55例重症患者當中,已經有24例重症患者轉為輕型和普通型,還有2例已經出院。”焦雅輝説,“通過這些綜合舉措,兩地疫情快速發展的勢頭得到了有效控制,現在防控和救治包括溯源等工作都在有序推進過程當中”。(完)(記者 李亞南)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