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病毒社區感染風險升高 自日本入境恢復居家檢疫14天

2020-08-05 21:35:00來源:你好台灣

  你好台灣網8月5日台北消息(記者 蘇伯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記者會確認,一名來臺一個多月的日本人返日確診 ,經了解,該名個案為日本籍30多歲男性,今年6月15日來臺,入境台灣後於6月15日至29日居家檢疫,6月30日起于台灣北部某公司工作,8月1日返回日本,于機場入境時接受採檢,經檢驗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

  這名日籍男性在臺接觸者共80人 ,包括工作地接觸者、飯店與店家工作人員以及返日班機前後二排旅客等,其中居家隔離者共36人。

  而一直不願正面回應台灣是否存在社區感染的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首度鬆口,此個案不代表台灣有可能有很多的社區感染

  當天記者會上,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日本疫情快速上升,近期單日新增病例數多超過千例,且疫情集中在與台灣往來密切之都市地區。考量日本疫情持續升溫,自即日起將日本自“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中低感染風險國家移除,恢復入境須居家檢疫14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