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蔡當局百億“大內宣”:獨厚親綠媒體

2020-08-01 11:5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月1日消息 國民黨日前舉行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當局為了“大內宣”,不惜大手筆投入113億元(新台幣,下同)預算經費提供標案給媒體,其中總體得標金額最多的前三名的親綠媒體就佔了總金額的50%。此外,投入數位媒體廣告經費也大幅增加,從一年7億元增長到一年27億元。國民黨直批民進黨當局為了美化施政,花錢不手軟,並呼籲臺立法部門審查預算時應嚴格監督。

  國民黨舉行記者會,批蔡當局搞“大內宣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依據媒體統計,蔡英文當局執政的2016年5月20日至2020年6月期間,共提供媒體約113億元的標案,總體得標金額最多的前3名,分別為公視22億9259萬元、三立17億6347萬元、民視16億5368萬元,總計約57億973萬元,在統計的45家媒體中,前3名媒體得標金額的總和就佔了總金額的50%,與第四名華視的不到10億元差距甚大。這四年來的決標結果過於集中三家特定媒體,令人感到匪夷所思,顯然蔡當局提供媒體的標案有集中特定媒體的情況,資源傾斜的結果,恐造成偏頗的宣傳效果。

  黃子哲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目前蔡當局的媒體採購案有非常不公平合理之處,許多案子偏綠的媒體比較容易得到青睞,難道蔡當局是看顏色給標案?這完全違背過去民進黨強調的“黨政軍退出媒體”,透過標案給糖吃,控制偏綠媒體。

  此外,黃子哲指出,細看媒體標案的評選委員,其中三立得標的“政策溝通行銷案”,評選委員除了3名台行政機構聘用專門委員外,居然還包括曾擔任民進黨婦女部專員、行政機構辦公室專門委員、高雄市長辦公室專員的許嘉恬;曾任蔡英文秘書長室參事的親綠媒體人邵立中;長期出現在三立政論節目的名嘴林育卉,以及曾任民進黨前網絡部主任的林閣雍,這些標案評委政治色彩如此濃厚,恐遭質疑都是“自己人”參與評選審查,完全未依照“利益回避”原則,令人懷疑內舉不避親,獨厚特定媒體。

  王鴻薇

 

  “民進黨當局成為怪獸媒體購買公司”,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當民進黨當局成為媒體最大的衣食父母,這樣的關係會如何轉變?每到“大選”,媒體採購金額就大幅攀升,台灣民眾的錢怎麼可以成為政黨和政治人物的選舉行銷費用?請民進黨當局把手拿開,不要再拿台灣民眾的錢做為自己“大內宣”和“大外宣”的工具。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