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死了 島內綠營如喪考妣 藍營有捧有罵

2020-07-31 18:3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李登輝病亡,島內各界反應各不相同。
  蔡英文説“是台灣的損失”,並指示相關部門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事宜,務使治喪儀典“哀榮隆重”。蔡當局各派系也紛紛登場向媒體表達心情,連保外就醫的陳水扁也跳出來寫了一篇五百字的小文表達“哀悼”,——綠營踴躍發聲猶如一場“認祖歸宗”的“台獨”秀。
  連戰辦公室主任彭國省則轉述連戰説法表示,連戰曾與李登輝搭檔競選,雖然雙方對於國家、民主、文化等看法立場産生歧見,但這些功過是非,就留待歷史論斷。
  馬英九表示,“他曾經是國民黨黨主席,但也讓國民黨走向另一個完全不同的階段”;馬英九辦公室指出,雖然李登輝在卸任後,政治理念發生巨大轉變,馬英九仍相信歷史將有公正客觀評價。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表示,在李登輝任內,台灣從動員戡亂到民主,卻又從民主進入黑金;從僵化的一個中國路線到務實的一國兩區,卻又從一國兩區岔出“特殊兩國論”,“台灣的政治文化最終未能進入穩定,責任也在李登輝”。
  
△李登輝
  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同日在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李登輝在上世紀90年代身居台灣領導人的高位,本有機會進一步促進兩岸和平,卻追求做一個小島的“強人”,最終變成中華民族的罪人。
  台灣退役上將許歷農,30日晚上接到無數通電話,每個人都恭喜他説“您活過了李登輝,你贏了”,許歷農則説,自己在關鍵的時刻挺身而出,只是為了對得起自己的良知,歷史自有公斷。至於他活過李登輝,那早就是不爭的事實,因為他一直不停地寫文章,跟好朋友經常見面聊天,共商國是,共盼統一,活得挺有意思。
  島內民眾對李登輝病亡也有諸多不同聲音。有人稱感謝李登輝對台灣的“付出”,讓他“一路走好”。但很多人則認為,李登輝是台灣最大的罪人。
  由於近年來關於李登輝病亡的消息時有傳出,此次得知李登輝病亡的一位網民就拿出“五年前”準備好的“台灣第一大鞭炮”開放,並錄影PO到網上與網友分享。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