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廣州將設隔離考點

2021-06-03 15:52:00來源:新華社

  在2日舉辦的廣州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劉成勇介紹,今年廣州的考生可大致分為五種類型,即普通考生、重點區域考生、密接考生、次密接考生以及核酸檢測陽性考生。在考點設置上,分為普通考點、隔離考點兩大類。普通考點內,又分別設置普通考場、備用考場和隔離考場。按照考生的不同類型,採取不同的防護標準和要求,不同類型的考生分別安排到相應類型的考場,確保軌跡上互不交叉、空間上完全間隔。

  對核酸檢測陽性的考生,專門在定點收治醫療機構設置獨立考場,最大限度保障考生順利應考。據了解,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目前收治一名高三無症狀感染者,為保證該考生能順利參加高考,醫院將為其佈置專門的考場,配備專門的醫生和護士保駕護航。(記者鄭天虹、周穎、楊淑馨)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