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造謠因大陸介入致使臺購買疫苗失敗 國台辦回應

2021-06-02 20:0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針對“台當局造謠因大陸介入致使臺向BNT原廠購買疫苗失敗”一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日在答記者問時表示,這完全是無中生有的甩鍋把戲。

  有記者問:臺對外交往部門發言人引用外媒虛假報道,再度造謠因大陸介入致使其向德國BNT原廠購買疫苗失敗,並誣稱大陸干預台灣疫苗採購程序。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在作出上述回應的同時表示,在台灣疫情持續肆虐、台灣同胞苦盼疫苗之際,民進黨當局再次使出一貫伎倆,拿外媒的不實報道作文章,通過捏造謊言甩鍋大陸,企圖把大陸當作掩蓋其無能、推卸責任的出口。

  馬曉光稱,我們已經多次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戰勝疫情,讓台灣同胞儘快用上被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我們也多次對外説明民進黨當局自己設置障礙,不循正常代理方途徑採購BNT疫苗。德國BNT疫苗在港澳臺地區的總代理是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購買BNT疫苗需要通過上海復星醫藥集團。這是基本的商業規則。民進黨當局對此心知肚明。然而卻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背其道而行之。耗去的是寶貴的防疫時間,逝去的是民眾的寶貴生命。這就是民進黨當局將政治私利淩駕於人的生命之上,也許民眾的生命代價在民進黨當局眼中只是一個數字而已。

 

  馬曉光指出,時間在一天天流逝,島內染疫及死亡人數在一天天增多。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操弄多進行一天,防疫的寶貴時機就多耽誤一天。島內民眾早一天用上疫苗,他們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早一天得到保障。人們不禁要問,在民進黨當局的盤算中,難道島內廣大民眾的生命健康就如此無關緊要嗎?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