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擬開放接種半成品疫苗?

2021-06-01 15:42:00來源:看台海
    台灣地區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島內疫苗數量也嚴重不足。據台媒報道,台灣自産新冠疫苗目前還沒完成二期臨床試驗,但民進黨當局已宣佈最快7月可以為民眾接種。從時間上看,該疫苗還來不及完成三期臨床試驗,此舉遭到島內各界炮轟。
 
 
陳時中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為了護航台灣自主研發的疫苗,台灣地區防疫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又一次上演了自己的“拿手好戲”——偷換概念。面對質疑,陳時中大談目前無論是阿斯利康、莫德納、BNT,通通都沒完成三期臨床試驗,因此給台灣民眾接種沒進行三期試驗的台灣自産疫苗也沒有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會不會通過還不知道,怎麼先下指導棋?”台灣自産疫苗跳過三期盲測、人體對照組等試驗,安全性和效度難以取信大眾。
 
 
島內疫情嚴峻
 
    前國民黨民代孫大千在臉書提出“六大疑點”稱,台灣自産疫苗連二期試驗都沒有完成,指揮中心放著已經經過三期試驗期中報告的境外疫苗不進行採購,卻要台灣民眾硬吞只有二期試驗完成的自産疫苗,不是一個很奇怪的邏輯嗎?
 
    國民黨民代鄭麗文也痛批民進黨當局此舉等於是把人民當作白老鼠來試驗。她質疑,如何確定臺産疫苗對於變種病毒的成效?民進黨當局有什麼理由一定要民眾接種未經過三期試驗的疫苗?
 
    聯合新聞網也發文稱,台灣自産疫苗引起這麼大爭議,問題再簡單不過:民進黨當局並未給予民眾選擇已獲國際認證疫苗的自由,反而給予還在進行二期試驗的自産疫苗種種“通關禮遇”,更造就不知多少炒疫苗股的暴發戶,如此得來的自産疫苗是不是“血疫苗”?民眾心中自有答案!
 
    主編/伯皓
 
    編輯/鶴溪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