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新冠肺炎累計確診8160例!新北零售業受重創

2021-05-30 20:52:00來源:看台海

  台灣地區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已連續16日本土確診數超百例,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30日)公佈,新增266例本土病例,其中新北市193例最多。台灣地區新冠肺炎病例已累計確診8160例,110人死亡,全臺陷入高度恐慌。新北市被視為這波疫情的“重災區”,零售業受到重創,鬧區與夜市店家不是自主歇業就是生意慘澹。

  據報道,新北市當地多個夜市已自主休市,極少數夜市店家雖出來營業做生意,卻遲遲等不到客人,有的店家受不了便索性拉下鐵門休息。店家忍不住直言,再這樣下去生意恐怕撐不下去了,不知道明天在哪!

  鬧區與夜市雖生意冷清、人潮稀落,路上卻常見外送業者,成疫情下台灣另一大景觀;也有小吃業者雖開門做生意,店面上卻同時貼著“租”或“售”紅字,令人不勝唏噓,顯示新北市在疫情重創下,基層民眾生活也跟著苦不堪言。  

  主編/伯皓

  編輯/鶴溪

  來源/綜合台媒 中評網 環球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