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以武謀獨”只會把台灣同胞帶入災難深淵

2021-06-01 10:45: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民進黨“以武謀獨”只會把台灣同胞帶入災難深淵(望海樓)

  據報道,美國防部安全合作局擬於近期發佈公告,向台灣出售M109A6自行榴彈炮等進攻性武器。這將是美國新一屆政府上臺後啟動的首次對台軍售。

  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臺出售武器及與臺發展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絡。美售臺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同時也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給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損害。

  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不干涉他國內政”這一明確載于《聯合國憲章》《國際法原則宣言》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信守在台灣問題上向中方作出的一系列嚴肅承諾,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停止任何形式的與台官方往來和軍事勾連,停止對台軍售。

  民進黨當局勾結迎合外部勢力、出賣民族利益,甚至幻想“以武謀獨”,只會把台灣同胞帶入災難深淵。民進黨當局上臺以來,否認“九二共識”,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製造兩岸對立,阻撓破壞兩岸交流,造成當前兩岸關繫緊張動蕩。他們甘當外部勢力的“棋子”,妄圖通過挾洋自重的方式謀取政治私利,搞“台獨”分裂圖謀。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子更是變本加厲,用各種手段傷害兩岸同胞情感,升高兩岸對抗,借機“以疫謀獨”。他們的所作所為,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損害廣大台灣同胞利益福祉。

  近一段時期,廣大台灣同胞既面臨缺水、缺電困難,又飽受疫情肆虐之苦,正常生産生活甚至生命健康安全受到影響和損害。面對島內輿論批評和民眾呼告,民進黨當局沒有、也拿不出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反而不斷製造兩岸隔閡與對立,進行政治操弄。他們寧可花冤枉錢高價購買各種廢棄武器,也不願投入資源解決島內面臨的各種困境和難題。可見,民進黨當局根本沒有把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放在第一位,眼中所見的只有“台獨”圖謀和政治私利。

  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莫要打錯算盤,既然是當“棋子”,那也隨時有可能被當作“棄子”。把自己的安全和命運放在外部勢力的手中,這是極不可靠的,更是極其危險的。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止中國國家統一進程。

  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我們沒有任何妥協退讓餘地。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絕路,只會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任何挾洋自重、分裂國家的企圖和行徑都註定徒勞、必定失敗!

  (作者為本報評論員)

  柴逸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