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個台企參與建設的高等職院揭牌

2021-06-01 08: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湖北孝感美珈職業學院31日揭牌,這是湖北首個由台企參與建設的高等職業院校。

  美珈職院位於孝感臨空經濟區,是湖北省2020年重點項目。項目總投資18億元人民幣,佔地787畝,建築面積約37萬平米。項目于2019年年底開工建設,目前一期主教學樓、實訓樓、圖書館、師生食堂等11棟樓主體建築已全部完工,計劃在今年9月開學。

  斯米克美加集團總裁、美珈職院名譽校長蕭永瑞介紹,該校首批有智慧製造、信息技術、醫師科技、國際商業和外國語5個學院對外招生,計劃招生1200人,涉及機器人、大數據、人工智慧軟體、中醫康復應用技術、護理和針灸推拿等8個專業。

  “這些專業是我們結合大陸‘十四五’規劃産業發展方向,找到的可以積極參與的項目。”蕭永瑞表示,希望能夠培養適應社會需求的應用技能型人才。同時,學校將引入台灣校企合作模式和台灣師資,注重培養學生實踐及動手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該校還專門成立馬克思主義學院、國學院、女子學院、雙創學院,通過系列特色課程,加強學生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和德育培養。比如,女子學院將把如何自我保護、如何合適著裝等納入必修課。

  “今天的揭牌儀式,讓我想到了我的岳父。”斯米克集團董事長李慈雄介紹説,他的岳父蕭政之祖籍武漢,始終心繫家鄉。20多年前,老人讓他和蕭永瑞回到武漢開創事業,就是希望能為家鄉做一些貢獻。李慈雄表示,將以“大孝孝天下”的精神辦好美珈職院。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