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星紫金之巔 兩岸媒體人聯合採訪活動將在江蘇舉辦

2021-06-02 08:46:00來源:中新網

  記者1日獲悉,2021年兩岸媒體人“遇見美好江蘇 尋星紫金之巔”聯合採訪活動將於6月4日至11日在江蘇舉辦。

  活動由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華夏經緯網和江蘇省台辦共同主辦,將邀請20余名兩岸媒體記者及台灣自媒體人、青年拍客,通過製作一系列融媒體作品,全方位展現江蘇魅力及中國天文學發展歷程。

  此次活動延續了往屆星空探秘主題,兩岸媒體人將走進“中國現代天文學的搖籃”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臺,了解中國自己建立的第一個現代天文學研究機構的前世今生;參觀中科院紫金山天文臺盱眙天文觀測站,感受中國天文學的發展歷程和輝煌成就。

  兩岸媒體人也將參訪昆山深化兩岸産業合作試驗區、採訪多位在蘇創業台青,記錄台企、台青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進程中的情況。

 

  此外,兩岸媒體人還將參訪南京中山陵、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慧聚廣場、淮揚菜博物館、同裏古鎮等地,深入挖掘“水鄉江蘇”的多元文化,感受“錦繡江蘇”的吳韻漢風。(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