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國家衛生健康委等部門指導各地做好2021年高考安全和防疫檢查工作

2021-06-03 14:22:00來源:央視新聞

  2021年高考在即,為做好考試安全和考場防疫各項工作,根據國家教育統一考試工作部際聯席會議部署,近日教育部、國家衛生健康委等部門指導各省(區、市)集中開展了高考安全和組考防疫專項檢查工作。

  一是考試安全措施落實情況。 重點檢查考試安全保密制度、各環節保密措施、試卷保密室保密管理要求落實情況,檢查入場檢測設備、標準化考點設備等運行維護情況,全力確保試題試卷安全,嚴格防範考場舞弊行為。

  二是組考防疫措施落實情況。 重點檢查組考各階段防疫工作方案落實情況,包括考場入口體溫檢測設備、考點防疫物資準備、隔離考場及隔離設施設置等,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三是應急演練落實情況。 針對考試期間可能出現的突發自然災害、極端天氣、疫情傳播等,檢查各地應急預案及應急演練情況,確保一旦發生突發情況,各部門人員能夠快速反應、協同配合、穩妥處置。

  各地教育行政部門會同衛生健康部門、疾控機構等部門,積極落實有關部署,分片區對考點、考場防疫及考試安全情況進行了實地檢查,逐項排查、消除安全隱患。針對發現的突出問題和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已要求有關地方採取有效措施及時整改,確保檢查一處、安全一處、放心一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