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德使館就德《圖片報》再次散佈涉疫陰謀論表明嚴正立場

2021-06-03 14:1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6月2日,德國《圖片報》再次翻炒所謂的“新冠病毒係武漢實驗室洩露”等陰謀論。對此,中國駐德國大使館表示強烈不滿和反對,並再次表明嚴正立場,以正視聽。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嚴格遵循國際標準,具有嚴格的防護設施和措施。2019年12月30日之前,武漢病毒研究所未接觸過2019新型冠狀病毒,迄今為止,該所職工和研究生保持新型冠狀病毒“零感染”。

圖片來源:中國駐德使館網站截圖。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表示,今年1月14日至2月10日,中方本著公開透明、開放合作的態度,應國際專家組要求,為國際專家組安排實地考察了包括武漢病毒研究所在內的各類生物安全實驗室,與相關實驗室專家進行了深入、坦誠的科學交流,詳細了解了有關實驗室的管理情況、工作規範以及近期病毒研究情況。“中國實驗室泄漏論極不可能”的結論已清楚地記錄在世衛組織聯合考察組的研究報告中,這是權威、正式、科學的結論。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強調,中國抗疫的時間線公開透明、清清楚楚。自2019年12月27日中國醫生張繼先首先向武漢市疾控部門報告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後,中國第一時間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疫情,第一時間確定病原體,第一時間向世界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及時與有關國家和地區分享疫情信息和防控經驗,有關事實經得起歷史和時間的檢驗。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指出,《圖片報》長期以來對“實驗室泄漏”等陰謀論“情有獨鍾”,對基本和公認的事實卻執意視而不見,對所謂專家的不實之辭推波助瀾,對道聽途説的謠言肆意炒作,毫無可信度。“我們敦促有關媒體立即停止散佈不實言論,不要再拿疫情做政治文章。”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