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生多起醫院暴力事件 民進黨當局卻在裝聾作啞

2021-06-03 14:36:00來源:看台海

  繼5月31日台灣雙和醫院發生3名護理師被新冠肺炎確診者持刀刺傷事件後。6月1日台大醫院也宣佈院內發生多起確診者攻擊醫護人員或破壞院內設施的暴力事件。面對島內醫院頻頻發生的暴力事件,台灣護師醫療産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痛批,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開記者會只會報人數,根本無視一線醫護人員的需求。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大醫院護理部1日表示,台大醫院曾發生包括確診病人安置於隔離病房,故意嚴重破壞隔離病房設施的暴力行為;或確診者本身有長期酒癮、藥癮,有威嚇毆打護理人員等暴力行為。近期,更是多次發生收治于專責病房確診病人無視醫療防疫隔離規定,多次自行隨意進出病室,對醫護人員進行語言侮辱,甚至故意扯掉醫護人員的防護裝備。

  對此,台大醫院、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呼籲各界正視醫療暴力已逐漸成為醫療職場上的重要危害因素,不僅侵蝕醫療人員投入職場的意志與熱情,也不利於病人的治療,亟需加以解決。台灣護師醫療産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也坦言,此前在島內還有惡劣的患者朝護理人員咳嗽,甚至試圖拔下護理師的面罩喊“要死一起死”的情況。

  對此,陳玉鳳表示,許多處在第一線的護理人員都在抱怨,但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眼睛瞎掉、耳朵聾掉,完全看不到護理人員的需求。護理人員被這樣對待,民進黨當局究竟有什麼積極作為嗎?

  主編/曉培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